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
关于我们
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> 新闻中心

我司研发新菜谱五个原则。

 

一·菜品创新,注意营养,美味,健康·緑色。
    首先要以符合膳食平衡的要求,营养卫生是食品基本的条件。创新菜品的营养搭配是现代饮食的最高要求。所以说按其重要性,正确的安排法应该是营养平衡第一位,美味应该是第二,再加上 其他几条。实际上许多大大小小的疾病,特别是现代文明病,都是由于长期营养不平衡引起的。为此:
    1·菜品的创新首先要重视菜品营养成分是否科学·合理的搭配。
    2·是否重视菜品的合理烹调。
    3·是否重视调味品和原料在加热过程中的相互影响,以及在加热中可能产生的有害毒素,争取做到营养全面,绿色环保,有利于人体健康。

   二·菜品创新应注意要符合消费者的饮食习惯。
    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,食堂承包的地掝性、区掝性的界限已不像以前那样鲜明。但毕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由于生长环境·自然气候·地理位置不同。不同地区的人,有这不同的饮食习惯及口味·爱好,跟据一年四季的变化,利用不同原料,采用不同的烹调方法,利用多种多样的调味。有目的,有针对的对菜品进行研制开发。菜品创新不能脱离本地的文化,不能失去它民族的个性特征。

  三·菜品创新应符合宴会雅致与通俗相结合。
    宴会创新菜品,应符合宴会主题·规格·礼仪要求进行设计创作,既要考遇到实用价值,还要考遇到艺术价值,更要考遇到适应性,与雅俗共赏的特点,这样才有推广价值,才有市场。

   四·菜品创新要注意新原料进行综合开发利用。
    我国富源辽阔·物产丰富。菜品创新应积极利用新原料,新调料,并充分利用本地特产原料,根据原料的不同性质·不同形状·营养成分·品质特点,采用科学的烹调方法,最大限度的保持其自身特点,并充分利用原料,做到物尽其用·物有所值,以丰富创新菜品的花样品种。www.hekang.org 上海食堂承包

    五·菜品创新也是厨师展示才华显示技术的重要手段。
    要有创新欲望和勇气,而且还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,超前创新意识,有扎实的实践经验和基本功底。
    作为一名厨师,只有多了解·多观察·多实践·多交流·多推敲·集思广益·博采众长,才能精益求精,创造出最高新意经典菜品。